吃冬枣的猫

作者是个憨憨,时而疯疯癫癫
愿你们胸有沟壑,万事顺遂。
不更就是在上课、发呆、碎觉,狗命要紧,先睡为敬
afd:吃冬枣的猫
wb:家有青筠

〔游淮〕长相守

🌟逻辑是个好东西,但这篇文没有

🌟全文➕彩蛋3.1k

🌟不怎么虐的be走向(大概吧……没有虐点)🌟ooc短打产物,小白水准,没有逻辑,没有逻辑,没有逻辑(情感向真的不适合我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我与他,长相厮守。

  00.

  “秦淮!我找到了!我找到那些人了!”少年大喘气的声音通过电话传来多少有些失真,凌乱的背景音甚至都比少年的声音大。

  

  “周游!你干什么!你知不知道很危险!赶快回来!不对,你赶紧找个地方躲好,我马上过来!你TM给我藏好了!”

  

  秦淮抄起桌上的车钥匙就往外跑,办公室里开着的电脑上,是一张少年人背着包站在街头买奶茶的照片,那个少年,就是周游。

  

  “切,有什么危险的,小爷还怕这个不成。”周游收起手机,转身钻入人流,随着人群穿梭游走,挤进商场,搭着高铁,从城市一头转向另一头,身后跟着的尾巴消失了一刻,下一刻又跟上。

  

  握着地铁拉环的周游咧嘴一笑,口袋里从秦淮那儿薅来的小东西被打开,连带着手机的定位共享,冰蓝色的线条地图上骤然出现两个红点,是秦淮和郭瑶。

  

  高铁停在城郊的终点站,车厢里只余稀稀拉拉几个乘客,穿着便服的保镖站在乘客中显得格格不入。

  

  周游撇眼转移了视线的保镖,用口香糖吹出个泡泡,轻笑一声,下了高铁,迎着倾斜的日光。

  

  “秦淮啊,这局,我赢定了。”

  

  01.

  “周游?周游!臭小子!起来了!”掺杂着不耐的熟悉声音在耳边响起,伴随着的还有耳朵上的疼痛。

  

  睡梦中的周游被人强制唤醒,蹙着眉睁眼,迷迷糊糊看见张放大的脸,是秦淮。

  

  “啊,小淮淮啊,干嘛呢,让我再睡会儿。”说着又要趴下去补觉。

  

  “睡你妈呢,快起来!你题做完了吗!”看上去幼态不少的秦淮顶着有些凌乱的发型,颇为暴躁的拿着卷纸巧周游的脑袋。

  

  A4纸卷起的纸筒敲击在头上,只有微凉的风,和些许压制,不痛不痒,却瞬间让周游睁开了眼。

  

  “题?什么题?”

  

  望着周游迷茫的神色,秦淮心口一梗,气不打一处来,纸筒在桌上敲得啪啪响,“什么题?当然是给你出的题啊!你还想不想让我帮你补课了!”

  

  似是睡懵了的周游从秦淮的暴怒中提取了两字“补课”,混乱的思绪瞬间流畅。

  

  对啊,补课,秦淮是爸妈找来给他补习的南华大学高材生啊,是他的补习老师,也是……是……是什么?

  

  “好了好了,快点写吧,写完好下去吃饭,时间不早了。”秦淮叹了口气,一屁股坐进周游身边的电竞椅里,打折哈欠叮嘱他赶紧写作业。

  “我睡会儿,你好好写,我等会儿要查的。”

  

  耳边的呢喃逐渐变小,直至安静,笔走如蛇的周游动作一顿,草草写下计算出的答案,偏头去看。

  

  秦淮已经偏着头缩进椅子里睡熟了,没有同之前一般搭理规整的头发搭在额角,随着偏头的动作露出一点光洁额头,天生带着三分笑的眼合上后,带来些许的冷感。

  

  周游轻叹一声,将耷拉在秦淮眼皮上的头发撩开,指尖在他脸侧轻拂而过,摊开搭在椅子上的外套将蜷起的人遮住。

  

  秋日独有的桂花香伴着日光暖烘烘的气息,从半开的窗台溜进逸散开来,落了满室宁静,摊开的卷子上布满密密麻麻的字迹,字迹行过的沙沙声附和着清浅呼吸一道消散在落日余晖中。

  

  02.

  晃眼,秦淮给周游做家教已经三个月了。

  

  “哟,小子,不错啊,进步很多嘛,不枉费我教了你那么久。”秦淮拿着周游最新考完的试卷,啧啧称奇。

  

  这小子果然聪明,只是稍微提点了一下,做了点专项题,就提上来这么多分,压根儿就不是需要补习的料啊,先前考那点分数,多半是在跟父母怄气吧……

  

  “小淮淮,你明天还来吗?”周游从身后将脑袋搭在秦淮肩上,奶狗似的在他脖颈处蹭着,毛绒绒的发丝蹭的秦淮忍不住前倾。

  

  “多大的人了,怎么还跟小孩儿似的,老是喜欢蹭我啊。”

  

  “你不是说,没满二十就是小屁孩么?”周游闷笑一声,额头抵着秦淮肩上,似是眷恋的吸了口气,熟悉的清香将他包围,方才悸动不安的心脏被重新安抚进胸腔,空落的那一块得到了补偿,没有由来。

  

  他依旧想不起之前的事情,只隐约记得自己是个高三学生,下一年就要高考了,秦淮是他父母请来的家教,连上今天,刚好满三个月,从夏末到初冬,他记不起三个月具体的事宜,只记得胸腔里的鼓噪只因秦淮到来,能调动的记忆也都与秦淮有关,他与这世间的勾连,是秦淮。

  

  “小淮淮,我带你出去吃饭吧?”

  

  趴在肩上的毛脑袋想一出是一出,趁着他检查试卷的空挡,侧身将他抱进怀里,脑袋一拱一拱,像极他幼时养得大金毛,傻憨憨的。

  

  但是……

  “边儿去!阿姨都做好了,你现在说想出去吃,找打呢?”秦淮捏着卷子,另一只手一把拍在禁锢腰肢的胳膊上,“臭小子干什么呢?当我抱枕呢?气都喘不过来了,撒开!”

  

  “不要,抱枕哪儿有小淮淮舒服?”牛皮糖周游被打了也不撒手,反而变本加厉的蹭着秦淮的脖颈,下巴搭着秦淮肩膀,“小淮淮,最后一道大题全班就我一个人对了,全年级也就两个,我厉害吧~”

  

  “嗯哼,厉害。”

  

  秦淮掌心的温热通过头发一路直达心房,周游耳根一红,控制不住的抬头蹭了蹭秦淮的掌心,埋在他肩上的眉眼微弯,像是偷到腥的奶猫,难掩心中雀跃。

  

  秦淮的声音在耳边念叨,稀碎间,似是说了某个句话,趴在肩头浅笑的周游一怔,眼泪不可控制的滚落,沾湿怀中人的肩膀,缓缓晕开,得不到反馈。

  

  就像落入夜间深海的杯水,转眼消失在黑色海浪中,得不到丝毫起伏。

  

  怀中人躯体温热,任然说着试卷上反馈出的不足,声线平稳,带着不可多得的柔和,却好似另一个世界传来的投影,落在了他怀里,给他一个不愿醒的美梦。

  

  偏偏还极其残忍的跟他说:“周游,醒醒,我不是秦淮。”

  

  周游张着嘴发不出半个音节,只能收拢手臂,更用力的拥住秦淮。

  

  只这次,被用力圈住的秦淮没有同方才那般拍他胳膊,明明这次,更用力。

  

  时空好像被割裂了,从他与秦淮相拥间的空隙,隔断了他们,把秦淮从他怀里再次夺走,悄无声息。

  

  被遗弃在另一端的人只得虚拢着抓不住的人无能哭泣,还要撑出一副笑脸的模样。

  

  “喂,臭小子,你怎么了?怎么哭了?”温热的掌心拂去周游脸上的泪水,那双素来含笑的眼中出现了独属于他的担忧,他在秦淮眼里看到了自己,笑着流泪的自己,只有笑着流泪的自己,没有其他。

  

  “秦淮啊……”周游伸手触摸着那张他见过无数次,看过许多表情,念了好久的脸,指尖的温热渐渐散去,书房的一角无声剥落,露出黑洞洞的虚无,梦境构建的空间,最终还是将要崩坏,在一切分崩离析前,周游倾身贴上日思夜想的柔软,抹去秦淮脸上的泪水,轻笑一声,“你要好好的。”

  

  秦淮啊,你要好好的。

  秦淮,我曾想与你长相厮守。

  秦淮,我喜欢你。

  秦淮,活下去。

  

  03.

  “砰——”

  不应该出现的枪支发出长啸,血色黄昏是周游最后见到的画面,胸膛上的疼痛随着血液流失变得麻木,遥遥的,他看见有人奔来,穿着熟悉的衬衣长裤。

  

  呼呼,秦淮,这次你输了,我先阻止了他们,我保护住了你。

  

  少年染血的眉眼间依旧是意气风发的神色,似是在得意自己又赢了一局,只是眼皮太重,等不到来人奔至近前了,也看不到那张朝思暮想的脸。

  

  如果时间能静止,我希望停留在走前的那一天,再做一遍那个不切实际的美梦,亲口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

  

  在那个不切实际的美梦里,我和他,长相厮守。

  

  END.

评论(7)

热度(12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